close

天氣:5度,然後(比第一個禮拜溫暖多了而且也沒有下雨所以還OK啦!)
心情;雖然僅僅開學兩個禮拜卻覺得已經過了一個term,累積了兩個禮拜的低氣壓今天有稍稍紓緩些

自從新年以來都還沒有發表任何文章,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找房子的經驗
大一之後想和我的flatmate一起找個房子搬出去住(因為住房子一直是我的夢想,在英國比較普遍在台灣房子都被稱做豪宅哈)
我們鎖定的地方大概在Edgbaston這塊,因為這塊在伯明罕是屬於住宅區然後到市中心或學校也都在合理的走路範圍內
這區也有好幾個仲介在洽商這種學生房子事宜
透過其他已經找到房子的同學我們初先找上這家Campbell Property
我們約了一個Jimmy的人看房子(從我們的判斷他應該是負責Edgbaston這區的房子)
他給我們看了三間房子,我們都很滿意(家具裝潢都算很不錯,所有房間都還有安裝一個密碼鎖,然後洗衣機、洗碗機設備都有,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只有一間衛浴位在房子的最後面),一個禮拜要價大約83鎊(含所有水電網路費)

所以他告訴我們如何從網路上訂這棟房子
回來以後我們就依照他給我們的指示登記了這間房子
隔天我們收到仲介寄來的email,裡面基本上要求你要簽租借權,這個時候請注意!!!
一定要詳讀所有的合約條款!(我知道這很基本,可是偏偏就是有很多人也懶得做呀~就像我這些天真的英國flatmate,可也沒看得就簽了合約,要不是網路壞掉不然連佣金差點都付下去了)
好加在我有全部仔細看了一遍,然後這個時候我的a-level 數學就有用武之地啦~經過我計算後價錢竟然從一個禮拜的83鎊升到88鎊?!
然後我就跑去跟我其他的flatmate說,算給他們看以後他們也發現"ㄟˊ對吼~怎麼變貴了?"
P.S在這邊順便附註一下,對我來說還會更貴因為如果我無法提供在英國當地的擔保人的話我必須得再另外付六個禮拜房租的押金,所以也就是要押給他將近五百鎊的訂金直到一年合約到期為止,且如果他挑出一些毛病說我有損壞物品的話還要再另行扣錢

唉~英國人有時候實在是太粗線條了
於是我們馬上打給這個Jimmy的傢伙,他竟然跟我們說"ah~你們算錯了,你們可能用以月單位計算啦~"
去你的~我數學再爛也不會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跟你吵OK!還跟我們說我現在在帶其他人看房子,有什麼事明天再說,我整個氣到...

從此之後我已經對他不信任
隔天他打電話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查了一下沒錯這間房子一個禮拜是88鎊而不是83,我沒跟你們說嗎?那我搞錯了sorry"
聽完以後,我的反應是所以我們回他這房子我們不要了!

原本想說唉~好吧,又得重新找房子了不然這房子其實挺不錯的說
嘿嘿~沒想到這Jimmy又打來說覺得非常抱歉,畢竟是朋友介紹來的覺得很對不起我們和那位朋友,所以他說跟房東談談看可不可以把價錢調回83鎊
哼~他到也挺積極的不到半小時就說83鎊可以成交
有幾個flatmate覺得83鎊他們可以接受,反正再看房子好麻煩所以想簽下了
可是!!!在我的堅持下,我說我還想看看其他的房屋仲介有沒有什麼房子
第一:我不相信這間公司,哪天合約簽下去他又拿個鬼屁東西叫我們付錢那怎麼辦?
第二:這是我們第一間看的房子,或許可以找到更好的也說不定呀~雖然五個房間的房子不多但現在才一月份我相信應該還有機會才對
所以這次我很主動的收集資料找,花了兩個小時的蒐集時間把有五個房間的房屋仲介都找出來並和他們約了時間看房子
今天我約了Mulbbery這間公司和幾個flatmate看房子,同一個地段
裡面的裝潢稍嫌簡陋,但格局都很方正,感覺房子也比較扎實
就很簡單樸素的房子,該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是:他一樓和二樓都有各有一間衛浴設備!
畢竟我們是三女二男共住一起而且常常會有很多朋友來找我們,所以我覺得兩間衛浴室其實還滿重要的
然後廚房也比之前大些,而且還是瓦斯爐而不是那笨笨的電磁爐= =
這間房子一個禮拜大概60鎊但不包水電,但房屋仲介的人有跟我們說如果要的話有幾個方案可以加
這部份我們還沒有研究所以等算完之後再告訴大家這樣到底有沒有省到

看完大家也挺滿意的,所以看完直接就回到仲介公司去簽合約(這家公司都是以書面操作而不像campbell網路操作,我個人覺得還是白紙黑字的書面合約比較有保障啦)
訂金總共是300但今天只先付150,等詳細合約都訂好後再把之後的150繳清
對我更好的是我不用一定要有UK居留者的擔保人
就這樣,我們就簽下了這間房子然後七月一號就可以搬進去了
OH~房東是一位管線工程師,所以有任合管線問題他都可以很快的幫我們修好房子
所以最後結局還是happy ending^0^然後我們已經開始想要怎麼佈置我們未來的家
所以簡單的房子我們反而更可以發揮佈置的創意和樂趣,也不用擔心如果把高級家具弄壞了要如何償還等之類的問題
實用又便宜!

以上只是這次租房的一些小經驗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找房子也能夠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5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