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唉~一定要不免俗的給他才會開心的英國天氣
心情:體會、感觸

剛剛看完SS小燕之夜訪問陳奕迅和黃韻玲這兩集,
看著陳奕迅就讓我連想到最近我剛去聽完的Nigel Kennedy,我很自然得把這兩人畫上等號
他們就像是代表著古典界和流行音樂的兩個頑童,
他們勇於創新;在面對音樂時能夠百分之百的"做自己";真正的"玩音樂",想到什麼就唱/拉什麼

其實學古典音樂久了很容易被約束,
前陣子跟一位來自內地的朋友,他可以算是我在這所學校同年級的知音吧~
他說了一個非常好的論點,我們應該是創造未來而不是急著追求以前的感覺
也像他說的,我們不可能超越莫札特、貝多芬,
音樂是要延續下去的,為什麼我們要追求像以前的人呢?
而且去年雖然常抱怨PPN是個非常浪費時間的課,但他還是讓我懂了一點
就算音樂家自己寫了那麼多的記號、指示,但從他們流傳下來的錄音卻和他們譜上的指引似乎還是有著很大的差距

最近常在想,真正的表演者應該有著什麼樣的心境?
技巧應該是練到自然反應,和本身融為一體
當表演時應該腦中只想著音樂吧?而且當下的感覺是最真切的!
感覺對了何不就這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5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