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好開心在家悶了四天,總算踏出家門見見人群了
天氣:冷+陰雨綿綿

在家裡宅四天真的不是蓋的,快被悶死了= =
今天出門去學校,突然覺得外面的世界也太美好了(在這裡告誡各為宅男宅女們,多多出門還是健康的好喔!)
不過才四天沒出門突然間真的對外面的世界好陌生喔~在家裡太安詳了,都忘了街上有很多怪叔叔
其實要不是今天有課我大概又宅在家裡,實在是太不健康了!

今天去上巴洛克長笛,老師總算找到學校一隻巴洛克長笛,可是另外一隻還在失蹤中~(希望它能趕快重見光明,因為我們需要靠你來練習)
巴洛克長笛跟現代長笛差很多耶~以下圖是巴洛克的長笛長像
巴洛克長笛 
沒錯~它還是橫著吹(所以它跟Recorder一點關係都沒有本人鄙視recorder,sorry!)"
巴洛克長笛的音準不是很好控制,每個音能表現的最大音量不太一樣所以必須控制氣的用量,以免產生"爆音"現象
指法跟現代長笛也有些差別,比方說升調系列和降調系列就算在同一個音指法也有所不同
學習巴洛克長笛就好像重新學習長笛似的!
而且今天上課有一件很有趣的是,一開始進去時老師說這隻巴洛克長笛跟一般樂團巴克長笛的音高有點不同(這隻偏低)
然後老師說這禮拜請大家多多練巴洛克長笛,於是我問老師說樂器盒子長什麼樣子(因為我上次去找找不到)
當老師給我看"盒子"(說穿了就是布而以,感覺很沒有保護)時,老師意外發現裡面還有一段笛身!!!
老師很興奮的換到這個新發現笛身,音準對了!!而且重點昰!
一開始用的那個笛身比較長,每個按鍵之間的空隙也比較大,對於我這位小手人按的實在超辛苦的
而且如果按鍵沒有確實按到的話,音就吹不出來,我整個吹得好辛苦呀(其實很痛苦)
嘿嘿~所以其實大家得謝謝我,算是我的功勞讓老師找到那"意外"的笛身
這禮拜得好好的學習指法然後練長音(有沒有很像初學者?)

另外,今天還上了一個很有趣的課-是探討準備和表演
像我表演很大的問題一直是當我上台我的腦筋往往都一片空白
老師用很多方式來訓練我如何控制思想
例子一:現在想像一隻粉紅色的鴨
我就想到一隻鴨它是粉紅色的
老師說:那就對啦~你剛剛不就是在想粉紅色的鴨呢?
然後我就恍然大悟,對耶!
例子二:現在不要想鋼琴
結果,我滿腦子的鋼琴
老師說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你的大腦已經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大腦又開始叫你想些不該想的
例子三:還是不要想鋼琴,然後想其他東西
這時我的大腦穿插著鋼琴長笛鋼琴長笛.......
老師說:想更多有關長笛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想長笛的牌子

以上例子的結論就是說:
想要控制大腦的思考方向,必須要有很具體的東西來分散注意力
也就是說,當你在演奏時你要全神貫注的想著你的音樂,那麼你的大腦將無暇想這些不該想的聲音
我覺得這樣很好,如果當你真的做到了那也就代表你完全的進入了音樂
我一定要想辦法試試這個辦法,雖然控制大腦的思考方向真的很難,但也就因為難,做到了也就代表成功了!

最後,我今天去搶了頭香去逛伯明罕一年一度的重頭大戲-聖誕夜市(German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大部分的攤子還是跟去年一樣,但有幾個新攤子,但因為今天晚上重點都在覓食所以無暇細逛,如果有好康的再報給大家知
我和一玲看到那一隻隻又香又肥嫩的豬腳,兩個都眼睛發亮口水直流兩個相約今年也一定要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5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