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祝福的心
天氣:陰天,有點冷

首先當然要在這邊恭喜圓圓和張磊結婚!
圓圓是我伯明罕音樂院的學姊,但我認識她是在幾次的台灣團契
雖然跟圓圓不是那麼的熟,但多少聽過他們的故事
我想他們能走到今天也不容易吧~所以在這裡送上我誠心的祝福!

 

我不是基督徒,但自從來英國以後我周圍的朋友一半以上都是基督徒不論種族
傳統的英國教和華人教會其實還是有著很大的差別
在高中時本身是念教會學校,所以對英國教的儀式、傳統自認還算滿了解的(不過基督教的世界和派系勢複雜的,所以常常還是學到很多新東西)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華人基督徒婚禮,而且還是在英國
一切的儀式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牧師做見證,特別是基督婚禮最重要的一環-新人彼此的誓言和交換儀式
這整個對我來說根本就像是在看電影,這些只有在電影才會出現的對白場景呀!
有一段是華人教會的牧師對新人的勉勵,可能因為他是用中國人的方式思考,所以就算翻譯的算很貼切但因中西觀念的不同,我看牧師聽的眉頭深鎖(哈!可憐的牧師,一定覺得中國實在世太奇怪了!)
其實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詩歌裡面的其中一首需要用到長笛和小提琴,我覺得長笛在那個教堂裡面的共鳴時在是美極了!(哎呀~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很多人還特別跟我說呢!)
最好笑的是今天剛排練完,有一個大陸的小妹妹跑來問我說你也是吹笛子的呀~我說是呀,你也是嗎? 他點頭說對! 那我就問他說你學多久啦? 他竟然就這樣轉頭就跑了?!
這小妹妹也真是...哈~小孩子!
還有,今天在婚禮上學到兩個新單字,女生花童叫做flower girl(可以理解);至於男生花童叫做page boy(為什麼ㄚ???好奇怪喔!)]

anyway,我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喜歡去婚禮,覺得婚禮是一個讓人幸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5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