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也有段時間了,我得趕快再跟大家分享最近在做些什麼,免得大家還停留在"party"狀態!

比起來這邊唸一年的研究生,我們這些大學部的可是幸運很多
我已經上了三堂長笛課,從第一堂的猶豫不確定到現在的很享受
老實說,在上第一堂課以前可能受到一些風評的影響所以多少左右了我的判斷,所以我對第一堂長笛課並不是太滿意
那堂課總覺得抓不到老師的重點,雖然我都聽得懂老師在說些什麼,但我還是不確定老師到底要我改進哪些部分和他確切的指示及建議
However,我對第二堂的長笛課就非常滿意
Colin其實是一個很和譪可親的教授,他的教學方針是這樣的:他每一次都一定會解釋他為什麼要你這麼做,他說一定要給理由就算你以後教學生也是
而且,第二堂課我也問了他很多問題;像是他上禮拜給我的建議我試了之後的心得然後我這樣是正確的嗎?
其實我覺得跟Colin學只要你會問問題,他都會有辦法幫你解答的很詳細
接著第三堂課上的不是太順利(都是我的問題),在課堂裡我怎麼吹都吹不對,在這種情形之下更是急了
特別老師還一直叫我放鬆,讓我罪惡感更大
更氣人的是當我回家馬上重新吹一遍,竟然又OK了!整個就是嘔到不行
希望禮拜五的課表現好一些,因為我有聽人家說過雖然教授不會有任何的不悅,但是他在心裡給會默默的給你打分數,我很怕被教授宣布"無藥可救"....

至於Academic方面,天呀~真是讓人無語了...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我的問題,後來發現...是大家都有同要的感想
我覺得這些lectures根本沒有太大的幫助,有一個老師上課根本沒有任何的筆記,他就在課堂上一直講一直講然後也不看大家就盯著地板講十五分鐘然後才突然眼睛瞪很大的盯著你,吼~是要嚇死人喔要不呢~他就以非常快的速度從教室頭走到教室尾端,真的很快喔~而且他都不會流汗,大家看著他都快頭暈了!其實這些都還沒有關係,最糟的是上完一個小時的課你根本不知道你到底學了些什麼...害我每次都超擔心,一直問同學我有沒有錯過什麼重要資訊
聽學長姐說呢~這些lecture上了對你的論文也是沒用,所以只能自己課外充實囉~

我覺得台灣跟英國教育最大的不同是在於英國凡是都要自己弄,那至於英國的高中和大學最大的不同在於大學你要自己找資料、資源,然後自己要跟教授做追蹤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5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